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來台灣的日子已經超過兩年了

在這段時間裡,酸甜苦辣,什麼滋味都有嘗過

我出生在大陸湖南省,但是我工作的地方,

有去過廣東省與江蘇省。

我跟我老公就是在廣東省認識的,當時我們是同事,算起來我是他的學姐吧

我們經過一年的時間,不知不覺間,我們相戀了,後來就自然而然地結婚了

本來沒有想過結婚後要過來台灣這邊生活,可是計劃不如變化

我一來竟然就已經呆了兩年了。

唉,時間過得真快,可是我還真的是想念大陸的生活

雖然說大陸大部分人的素質還不是很好,台灣人表面每個看起來好象都和藹可親

可是我總覺得,他們之間有個共同點,就是有點排擠大陸人

不知 是因為政治的關系還是一些其它的原因,我們這些尤其是嫁過來的大陸女生

好象就成了替死鬼一樣,因為口音的關系,隻要我們開口講話

就會馬上就認出來是“大陸妹”

別人眼中就會不自覺地流露出不噱的表情

我覺得大家為什麼不能公平點呢,我們也是自由戀愛結婚的

難道這樣有錯嗎?為什麼我們不能得到大家平等的尊重!

一直以來,我在心中都默默地安慰自己,

“你做好你自己就好了,管 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呢”

可是有時心裡想的一套,做得又是另外一套,在外面很怕自己開口講話

總是不到不得已的情況,絕不開口,真的是做到“惜口如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meirong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